后勤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2023-09-05 16:58  


为提高餐饮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食品安全事故及火灾事故发生。2023年9月4日,后勤餐饮服务中心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张帅教官、许昌市东城区食安办王林柯科长为全校餐饮从业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食品安全培训。

4日上午,培训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知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中,李帅教官结合各地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从因人员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餐厅的消防安全工作。同时,针对餐厅火灾特点,详细讲解如何使用灭火毯、水基灭火器、干粉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提高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4日下午,王林柯科长结合校园食品安全实际,主要从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健康、设施设备、原料控制、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及反对餐饮浪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培训强调学校要负责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学校食堂设置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改正,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把控好食品质量,坚决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全天培训,餐饮从业人员均表示深受教育,将进一步学习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相关法规,增加自身食安知识、消防知识储备,增强自身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意识,为做好餐厅安全生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 稿件来源:餐饮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