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医院“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知识讲座
2023-11-14 17:47  


为增强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提高校内应急救援能力,帮助在校学生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技能,从而在遇到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能够及时采取正确的措施,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协同学生处于11月14日下午230,邀请许昌市120指挥中心及许昌市中心医院急诊中心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的急救知识讲座。

本次急救技能进校园活动,由许昌市中心医院急诊中心张燕峰老师首先讲解急救理论知识,课程中重点讲解了三大急救技能:心肺复苏、AED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强调要抓住4分钟黄金急救时间。

张老师在讲座中结合典型案例,用生动有趣、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说明急救的重要性。在场学生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学习氛围浓厚。

随后张老师为学生进行现场施救操作演示,用心肺复苏模拟人认真示范了仰头举颏、开放气道、胸部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技术,并详细讲解了相关动作要领,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学会急救方法的重要性。

本次急救知识讲座唤起了师生对生命的珍重和爱护,同学们认识到守护生命,不仅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责任,同时也深刻理解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意义。今后校医院将持续开展此类急救知识普及和宣传活动,发挥专业优势,逐步提升校内急救知识覆盖率,普及健康理念,增强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和互助协作的团结精神,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稿件来源:校医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