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1-03-16 16:37  

为使餐饮从业人员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能够控制、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后勤服务中心联合保卫处邀请省消防协会教员于316日下午,在学院东篮球场东侧空地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餐饮服务中心主任张红亮、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杨志祥、各餐饮公司从业人员、学生会伙委会成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安全演练活动。

培训开始后,省消防协会教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介绍了餐厅火灾的特点、餐厅易发生火灾的环节和部位。对餐厅防火常见的干粉灭火器、灭火毯使用方法、操作技巧等进行了理论讲解。

实战演练时,消防协会教员邀请现场餐饮工作人员分别进行干粉灭火器和灭火毯的实战使用操作,对参训人员在操作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并提出了合理建议发挥灭火设备最大功效,保障人员自身安全。

最后,在省消防协会教员的指挥下,参训人员正确使用灭火毯扑灭了油锅油火,以及正确操控干粉灭火器扑灭柴堆明火,圆满完成实战演练任务。结束后,参训人员用沙土对两处已灭火点进行了覆盖。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餐厅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安全管理理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他们操作灭火设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及应对突发消防事故的应变及处置能力, 为保障学校食堂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