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签名活动
2020-11-26 08:5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建设节约型文明校园, 1124我院按照节约“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工作方案要求举办了 “光盘行动”签名活动。

此次活动由后勤服务中心主办,学生伙食监督委员会成员、学生代表、餐饮公司员工百余人参加签名活动。活动中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餐饮服务中心发放了倡议书,倡议全校师生带头提高节约意识、倡导科学饮食、合理消费的用餐理念,树立文明餐桌新风尚,培养文明用餐良好习惯,遏制餐饮浪费现象。随后,教师、学生、餐饮工作人员在签名版面上进行了签名。签名后大家纷纷表示,签下的虽然是名字,更感觉是一份责任和争做光盘行动践行者的承诺。

此次活动中,为了鼓励大家按需取餐,人人争做“光盘使者”,每个餐厅窗口均推出了光盘后送瓶装水、餐巾纸、优惠券、半价餐券等优惠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光盘行动”抽奖活动。

此次 “光盘行动”的开展,增强了我校师生的文明节俭意识,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践行了尊重粮食、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让节约引领风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