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副院长杨星钊出席学生公寓后勤楼建设例会并讲话
2017-03-15 15:03  

313日上午,我校21#22#学生公寓及后勤楼建设工作例会在1号实训楼306室召开,副院长杨星钊出席并讲话,工程施工方代表、监理方代表及学院工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科科长娄继彪主持。

杨星钊针对工程建设工作提出六项要求:一要树立良好工地形象。施工方要在入口处树立工程标识牌,在工地四周悬挂文明施工标语条幅,在施工场所及周边树立文明施工及安全警示牌。二要尽快完善施工手续。施工方与基建科结合,加快工程施工证办理进程,避免由违规施工引发不必要的问题,以保证后期验收工作的顺利进行。三要确保工程质量合格。施工方所使用的所有材料都能够索源,没有产品合格证、进料手续不齐全的材料不得进场;基建科在质量抽检时发现质量可疑的材料要送质量监督局检测,施工方要确保所有施工材料都必须合格;施工方可以拒绝我院任何领导及工程相关人员推荐施工材料;当工程质量与施工工期出现矛盾时,要首先确保工程质量。四要保证工程的如期推进。工程如期交工是硬目标、死任务,施工方要多增添施工人员保证工程进度,同时要注意科学安排施工,实行交叉作业。五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施工方要严格按照要求设置安全警示牌,做好风险防范;施工方要为所有参与工程管理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准备安全帽,施工方和监理方代表参加例会时也要携、戴安全帽;建议施工方不要使用年老体弱人员看管场地,要尽量使用精明能干的年轻人员以确保能够阻止学生进入施工场地。六要坚持召开每周例会。基建科每周一上午要组织召开学生公寓、后勤楼建设工作例会,施工方、监理方每周五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以书面形式报基建科,以便于在下周一例会上讨论研究。基建科要以周报、简报等形式将每周的工程进度向学院主要领导上报。

会上,施工方代表、监理方代表和基建科刘永锋同志分别就工程进度和施工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等先后作了汇报。

娄继彪在主持会议时就文明施工、工程安全以及手续办理三项工作特别对施工方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稿件来源:院办   作者:魏玉龙   发布人:汪浩)

关闭窗口